半寸灰 _

苏宅二三事 -10-

*坑了大家好久,是我的不是。在这给诸君道歉。理由我不解释,都是苍白的废话。不及更新有力。

*外面下着雨,突然觉得,世界还是很有爱的。

*越不开心就越要让自己开心起来。

*靖苏靖,一万年♥


苏宅二三事

10.💦六月的雨,就是无情的你💦
(又名:苏宅红娘团)


宗主受凉了,还烧了起来,额头烫人的很,可却一直迷迷糊糊地喊冷。

在这入伏的时节,一身一身地冒冷汗,冬日的裘被都拿出来盖着,可这寝衣被汗湿换了一件又一件,人还是退不下去的高热。急煞了苏宅众人。

晏大夫气得不行,对着半昏迷的病人骂不出口,只能拿随行的黎纲出气。

“怎么昨日如此磅礴骤雨淋着跑回来!!!他这身子是能让这雨淋的么!”

“对啊!你怎么不劝着点宗主呢!”甄平没随着去,现在是悔得很,“马车呢!竟然还走着回来!”

黎纲张张嘴,支支吾吾道,“不是,这,这宗主硬是要回来,我劝了,我真劝了!可是劝不住啊!马车,马车我们到了以后就让他回来了,本来以为昨天不会回来的啊!”

“哎对!平常不是有点雨有点风天黑点都直接被留宿在东宫了么?!怎么昨天那该留宿的天气却跑回来了!太子殿下这是什么毛病!”若是大梁太子殿下现在在这,晏大夫怕是能直接把炉子上的药罐子砸过去。

“这,这我也不清...”黎纲皱眉。

甄平却是神色一动,拍了拍他,“宗主和太子殿下,是不是,吵架了?”

黎纲一呆,思索了一番,“你这么说我倒是想起来了,昨天宗主从太子殿下书房出来的时候面无表情的,太子殿下也没出来相送。那个时候已经有雨点砸下来了,可宗主走得特急,完全不管。我们才刚走到大门口,雨就彻底下大了。我就劝宗主要不等我去找架马车来再走。宗主转身看了一眼,然后一摔袖子就冲进了雨幕!这么说来,宗主和太子殿下定然是起了争执啊!”

晏大夫和甄平这么一听,异口同声地骂,“混蛋!”

黎纲有点懵,“你们骂谁呢?”

“还有谁,太子殿下呗!”甄平没好气道,“他竟然舍得宗主淋雨!让他来看看宗主现在这样子,心疼不死他!”

晏大夫本想附议,但一细想总觉得这话有哪里不太对,只好道,“若不是后半路上恰好遇到了穆青那小子,这病肯定还要更重!!”

“诶对,那我要不要去告诉太子!?”黎纲忙道。

“说什么说,宗主又没有交代。”甄平拉住他。

谁知道这两人吵得什么架。

若是这政见不合,就算宗主气到连自己的身体都不顾,太子殿下是绝不会不顾的。

可若是这感情之事……那他们还是别掺和的好!


“为何不告诉他!”晏大夫倒是持不同意见,晃晃手边的银针,“让他来,我一针扎死他!”
“那这到底要不要去说啊...”黎纲又懵了。
以前宗主身份还瞒着太子的时候,怕迷迷糊糊的说梦话所以从来都拦着他。
可现在不一样了,那到底是说,还是不说啊?!
“要不,去问问蔺少阁主?”
苏宅小明白甄平君提了个好主意。

不过磨着药的蔺少阁主听闻完这前因,反应不是气也不是急,是笑得开心。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去,去告诉萧景琰!”
“可,可这怎么说啊?而且宗主也没交代让不让太子殿下进来啊...”黎纲表示不敢违逆宗主。
蔺晨狠狠捣了两下药杵,“我说让他进来了么?!怎么不动动脑子!他是东宫出来后病的吧?!一路上东宫众人都眼睁睁看着他淋雨走的吧?!谋士和主君争执到这个份上,多少双眼睛看着!萧景琰早就知道他淋着雨回来的,现在就是差我们给他递个台阶,让他来!”
“凭什么要我们给他递台阶...”但黎纲很敢违逆太子。
“如果是政见不合,他知道长苏淋雨,却一路上不找马车不来相送你以为他们两个都是蠢货嘛!!!”
蔺少阁主翻了个白眼,着实不想再解释了,“总之,你去通知东宫,将病情据实相告,就说最近几日是来不了了。萧景琰若要来,就让他来,不过挡在房门外。跟他讲,宗主在穆青的马车上就已经晕过去了,什么话也没交代,你们不敢放他进去。”
看着黎纲若有所悟的脸,他又不放心地问了一遍,“听懂了么你?!”
“懂了!就是让太子殿下着急呗!!”

梅长苏是个什么都要操心的性子,这些年万事都考虑得仔仔细细地,下面人只要照章办事就成。把人都养成傻子了。
难得他能如此精准地领会到了内涵,蔺晨很是欣慰。

黎纲兴冲冲地去了,带着冷漠报仇的气势汹汹。
可一个时辰后,蔫了吧唧地回来了。

“萧景琰也发热病倒了?!”听他带回来的这消息,这倒是众人没想到的。

据列战英讲,事情,是这样的。
那日苏先生愤怒地冲入雨幕,他连忙就进去想禀告太子殿下。
但太子殿下根本不给他说话的机会,让他出去,说他想静静。
列战英见殿下似乎也气地很,就不敢说什么了,想来苏先生也不会不顾惜自己的。
结果他跟到外面一看,苏先生竟然不坐马车不肯打伞就这么走在暴雨里!!
这怎么得了!!
这要是真有个什么好歹殿下非心疼死啊!!
于是他当机立断先让人去把殿下的马车赶来,然后在举贤殿外大声通报,“殿下,殿下!苏先生不打伞不坐车淋着雨回...”
话还未说完,就见太子殿下像风一样也冲进了暴雨中。
可是太晚了,他们只能眼睁睁看着穆王府的马车接走了苏先生。
而殿下跟被人抽走了魂一样,在雨里傻站着看着,直到马车在街尽头转了弯,他还是直挺挺站着,一直站到雨停了为止。
回去后,就病倒了,烧到现在都迷迷糊糊的没醒来。
列战英也跟着淋了这么久却没多大事,御医说太子殿下不仅是风寒,主要是郁结于心的缘故。

“嘿,这两人,生个病都要成双成对的给谁看啊这是!!”看了一眼床上也迷迷糊糊着的人,蔺少阁主翻了个白眼。
“那怎么办啊?”黎纲问。
“什么怎么办,”甄平叹了口气,“等呗!这事我们也没办法啊。”
“看来宗主和太子,定是起争执了。只是他们二人之间的事,你我都实在不好插手。”宫羽边点起珞梅香驱驱屋中药味,边也跟着叹了口气。
晏大夫在一旁一直听着,怎么听都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可又觉不出什么不对劲来,只好也叹了口气。
飞流眨眨眼,深呼吸,大大地叹了口气。
“嘿你这傻孩子!乱学什么!”蔺晨两手齐上拉了拉他的脸。
现在梅长苏昏睡着,飞流是拿这流氓一点办法也没有了,只好气鼓鼓地背对蔺晨蹲坐在一旁,揉着自己发红发疼的双颊。
“你们怎么一个个皇帝不急太监急的!老晏!你跟着瞎叹什么气!你知道他们为什么叹气么!”
晏大夫瞪一瞪眼,支支吾吾地却说不出什么,只能一摔袖子,“我去看看药粥!”
“哎哎,怎么说不过就跑呢!老晏!多放半钱紫苏叶,扔几颗大枣!”
“干嘛?!”晏老走到门外了,还是停下来回了头。
微微一笑,带着点微妙的戏谑和高深,蔺晨道,“多熬一碗,待会儿黎纲你再跑一趟东宫。”
这笑容飞流很熟,一看就知道他肚子里又咕嘟嘟冒坏水了。
晏大夫也熟,也不知是答应还是没答应,走了。
“给太子殿下送去?为什么啊?”甄平不敢相信,蔺少阁主不是一向来与太子殿下不太对盘么?这是……那个,那个,爱屋及乌了不成?
蔺晨喝着茶没说话,宫羽一旁挑着香炉,却心领神会地笑起来。
搞得人愈发摸不着头脑。

“不是,这到底是要怎么样,我们该怎么说怎么反应,你们二位倒是提点一二啊。宗主一倒,我们俩对太子那边可是真没辙。”黎纲看看身后那还是面白如纸的病榻之人,是真急。
“是啊。两人吵架了,宗主病了,太子殿下也病了。你说,这宫里,朝野上下,会怎么说呢?”焚起冬靡香,昔日的这位妙音坊名伎,颦笑间现今皆是大局明晰。
“这么说吧,两夫妻吵架本来外人不该瞎掺和,但现在这情况,啥都不知道,娘家怎么着都得帮上一把吧,毕竟是亲女儿!送碗粥,相公肯定喝。这就是告诉外面嚼舌头的七大姑八大姨他们好着呢!喝完了,这相公病都不会管了肯定麻溜地就来赔礼道歉了!!”
幸好晏大夫不在,不然蔺晨这番直白定会吓地老人家拿针扎他。
宫羽都有点被吓到,拿着香炉盖的手颤了颤,和炉壁撞出声清脆细小的杂音。
这比喻,不可谓不恰当。
也是实话。

令她心微微凉了两寸。
像赭绒锦盒中冰蓝的冬靡香。
不焚时,不见天日,燃起,化为乌有。

“宫姑娘。”
蔺晨手把手教飞流如何沏茶,突然喊道。
“嗯……嗯?!”
“冬靡香,真的很好闻对吧。”
宫羽从失神中缓缓抬起头来,合上赭绒锦盒,阖眸浅浅呼吸了几息,然后笑道,“是啊。很好闻。”

一个时辰后,晏大夫秘法梅宗主风寒必吃药补不如食补多加半钱紫苏七颗大红枣的神奇药粥送达了东宫。
半个时辰未到,太子殿下还白着干裂的唇,就和黎纲一起到了苏宅。
一切同蔺少阁主说的分毫不差。

“你怎么真来了!”梅长苏醒来先喝粥再喝药,然后知道了蔺晨的“神比喻”。他还没来得及让甄平去阻止萧景琰来。
这人就出现在了门口。
虽然他不得不说,那一瞬间心里塞满了蜜枣般的欢喜。
“你……!”
你怎么真的就为了一碗粥跑过来!
你怎么一点也不爱惜自己的身体!
你怎么一点也不考虑朝野上下的目光!
你怎么!
怎么能!

“对不起。”
梅长苏的心疼又愤怒的呵斥还没出口,萧景琰直接坐在床边将他揽入怀中。
“都是我的错!都是我!我再也不提什么恢复你身份的话了!我再也不说气话了!什么‘变回林殊和霓凰成亲’这都是气话我……我就是个傻子!我……”

“闭嘴。”

梅长苏心疼没了,又上了眉头。
“小殊……”
想看看他的脸,却又被呵止。

“别动。”

不过这么抱着也很好。
萧景琰很满足。
梅长苏下巴搁在他肩上,双手松松地放在他腰间,也很满足。
“小殊,你这好香啊。清冽而不失浓郁。我从未闻过。”
“这是蔺晨帮我从百越寻得的冬靡香,安神宁气极好。”
“蔺少阁主,嗯,对你可真好。他……”

“闭嘴。手!上来!”

“是……”
偷摸摸往下挪的细长手指,只好又挪回腰部。
“小殊,那个粥……”
“景琰,我困……”
这似乎是带着点撒娇的娇糯语气,虽然让太子殿下心里跟猫挠似得,但还是彻底闭上了嘴。

没事,来日方长嘛。

当蔺晨再端着药进来时,看到的就是两人相互依偎支撑熟睡的虐狗场景。
抱着坐着都能睡着?!
上前一探,两人唇都不干了,面色都红润了,额温都正常了。
蔺少阁主端着药就这么站着看着,目瞪口呆。

“妈的智障。”





第十莞。


评论(41)
热度(60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寸灰 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