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寸灰 _

苏宅二三事

*原著景琰知道长苏身份之后

*剧原创断铃一跪,雪地对骂(大雾)有

*#靖苏靖# #蔺流# #甄黎#(咦?!)

 
 

苏宅二三事

 
 

1.吉婶做的糖醋牛柳很好吃。

 
 

蔺晨来了后,往常偏静的苏宅突然热闹起来。

他跟飞流简直一刻也闲不住。

不是抢最后一颗糯米团子吵醒了梅长苏,就是为了靖王食盒里的一块太师糕追到了靖王府。

不过昔日的靖王府里已没有靖王,想吃太师糕要跑到街口左转七百米又左转八百米又左转三千米的东宫。

蔺晨考虑了一下拿到太师糕的来回时间和距离吉婶开晚饭的时间。

“飞流,水牛现在住得特别远,我们不去了。”

早上与他抢糯米团子,午后偷偷藏起来的最后一块太师糕又被他抢走,本来飞流是还被“还你一整盒”的话暂时唬住,但现在这么一听,瞬间就不依了。

“坏人!!坏人!!!”又气又急又对蔺晨素来没办法,在靖王府庭中跺脚转圈的少年一掌怒极劈断了身边的一株长青松。

轰地一声,高约二丈的长青松直直地倒下砸上了一旁的宅院瓦顶,直接砸出了一个窟窿。

哗啦啦的琉璃瓦往下掉,看得两人都有些傻眼。



“何人擅闯靖王府!!!”

虽说靖王殿下已是太子殿下移居了东宫,但这先前的府邸还是属于他的,还是有人把守的。

府兵听到巨响,连忙跑来,只见院内一片狼藉,一人合围的长青松被劈断,凶手却早已不知所踪。

“靖王府遭异匪入侵”的消息不胫而走,坊间纷纷传言是之前潜入京城各高官世家盗取奇珍的大盗。因为那时被还是靖王的太子殿下率领巡防营东追西赶,于是养精蓄锐了一阵回来报仇来了。

当时那个大盗他人不知,苏宅的人却皆是一清二楚的。苏宅与靖王府离的这般近,那声巨响听的也是一清二楚的。

所以当太子殿下找上门来的时候,个个都神色奇异的很。

 
 

“太子殿下,我家宗主服了药还睡着呢。”黎纲想着太子的来意,见他还亲自领着大约装着“罪魁”的食盒,脸上笑意一时有些绷不住。

“这倒奇了,不是说那个蒙古大夫在跟不在还是有区别的么,怎么又要靠睡着来调养了。”萧景琰虽然是来问靖王府的事的,可这一听,还是更着急小殊的身体。

“就算是蒙古大夫,也比您会照顾这具比死人好不了多少的身体。”蔺晨不知从哪里飞出来,不过几步,便已拿过了太子殿下手上的食盒,又飘然退去,“至少我不会气他。”

萧景琰一副斗败公鸡的模样,皱着眉无言以对。

“太子殿下请不要放在心上,蔺阁主江湖中人向来无礼惯了。他对着我家宗主也一直是刀子嘴豆腐心,嘴上说着浑话,却是比谁都更为尽心的。”黎纲生怕这两人闹出什么事来,连忙搬出宗主挡一挡。

但他不知道,这话却是更加戳到了萧景琰的痛处。

“你叫他‘阁主’?他就是那威名赫赫的琅琊阁阁主?”萧景琰自嘲而笑,“可真是年少有为啊,比我这头只会气人的蠢牛要好得多。”

这是什么话?!

黎纲仿佛闻到了哪里醋坛子打翻了的味道。

“殿下......”

 
 

“他是不是这一十三年都陪在小殊身边。”行至梅长苏禁闭的卧房外,萧景琰顿下脚步。

吉婶今日如果要做糖醋牛柳,这里有好多现成的。“当年宗主就是被蔺老阁主救回琅琊阁,后来蔺老阁主退隐,蔺阁主自是宗主身边唯一的支撑了。”

酸死你!!

黎纲可是记得清楚,当初宗主拖着病体被这人在四面透风的雪地里晾了许久呢!!

“如果没有蔺阁主,我们宗主这些年都不知道该怎么撑下去了...”

“黎纲!!你在瞎说什么呢!”甄平端着一碗药汁从廊边走来,压声骂道,“在转弯口就听见你在胡说八道了,还没完了!太子殿下,你可别听黎纲乱说,他这是因为上次的事故意讲给你听呢!”

不顾黎纲的瞪眼,甄平又加了一句,“虽然他说的是事实。”

黎纲差点当场笑出声。

站在后头的列战英内心不停地抹汗,不敢想太子现在的脸色。

 
 

萧景琰知道苏宅的人都气他气得恨不能揍他,不过这也是因为他们是真的担忧小殊。

“不过宗主这所有谋划坚持,都是为了什么,太子殿下心里是清楚的。”甄平躬身将托盘递给萧景琰,道,“蔺阁主说现在这时分宗主该起床喝药了,但他这时下却不知去了哪里,晏大夫又出去抓药了。我们不敢打扰宗主,就只能劳烦太子殿下了。”

“好。那你们也去忙吧。”萧景琰稳稳拿过,看着门打开,心里却在颤抖。“战英,你在门外守着吧。”

“是。”列战英看着太子刚走入,黎纲和甄平就把门给关上了,脸上还都是止不住的笑。

 
 

“啧!别笑了!”甄平看看旁边的列护卫捅了捅黎纲。

“不是啊你看见太子那个脸色了么,快被醋酸死了简直...”

黎纲一转头也看见一脸茫然的列战英,瞬间收了笑。

“呃,我,我去看看吉婶把宗主的早饭做好了没啊。”

“我我去帮吉婶买醋!”

“买醋?”

“灶下没醋了,吉婶说中午要做糖醋牛柳。”

“真的?!那你快点去,宗主最喜欢吃吉婶的糖醋牛柳了。”

 
 

列战英笔挺地站在门口,看着那两人走远,也觉得有点饿了。

吉婶做的糖醋牛柳一定很好吃。

 
 

好吃好吃!

 
 

第一碗。

 

评论(17)
热度(2439)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寸灰 _ | Powered by LOFTER